崇礼区新闻>>领导动态

十九大精神宣讲团走进崇礼滑雪场 外籍人员点赞党的“好声音”

2017-12-14 15:57:12 来源:长城新媒体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十九大精神宣讲团走进崇礼滑雪场

外籍人员点赞党的“好声音”

没有会议室、没有课件、没有扩音器,不远处就是已经开放的雪道,在一处露天休息区,张家口市委走基层宣讲团在崇礼向雪场工作人员和游客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赢得大家阵阵掌声,也吸引了在雪场的外籍工作人员“点赞”。

党的十九大提出了“筹办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要求。张家口崇礼区作为 2022 年北京冬奥会举办地,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通过宣讲把会议的精神送到雪场,送到一线,送到每一位雪场工作人员身边,让大家齐心协力把筹办冬奥会的各项工作做好,为交出冬奥会筹办的优异答卷而共同努力。张家口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研究室主任张万彪开门见山。

党的十九大提出了“健康中国战略”,以后还会有更多的人参与冰雪运动。冰雪运动是一项非常时尚的冬季运动,冰雪产业也是近年来张家口发展最迅速的产业之一,它能让人们在寒冷的冬季走到室外,参与体育锻炼,对增强全民健康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针对有游客关注的 “冰雪运动与全民健康”关系,张万彪回答。

滑雪场内雪雾弥漫,工作人员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人工造雪,几条绵延山体的雪道早已披上银妆,雪道上不时飞驰过滑雪爱好者的矫健身影。阳光下,大家围拢在一起,张万彪围绕做好 2022 年冬奥会筹办工作、冰雪运动、全民健康等大家关注的热点一一进行详细解读,不时同大家互动。

我们是雪场的工作人员,来自法国,要在这里工作三年,主要是将欧洲和国际滑雪标准引入崇礼,促进中国崇礼的滑雪水准与国际接轨。一位中文说得非常流利的法国女教练说,在张万彪宣讲的过程中,她扮演了“同声传译”的角色。

来自法国的雪道专家米歇尔·贝提参与了太舞滑雪场在 2015 年的首滑,此后他一直在崇礼的滑雪场工作。听了宣讲后对中国的冰雪政策有了更深入了解,能够参与到筹办冬奥会的具体工作中很荣幸,希望通过团队共同努力让更多人享受冰雪运动和冰雪竞技的乐趣。他说。

2022 年冬奥会的举办,为崇礼冰雪运动发展带来了巨大的机遇。雪场相关负责人说,我们相信,努力提高崇礼冰雪体育竞技不仅仅是法国滑雪专家的最大愿望,更是我们每一个中国人为之奋斗的目标。作为赛区之一,我们期盼 2022 年举办一届非凡、精彩、卓越的冬奥盛事。(来源:长城新媒体)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