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礼区新闻>>经济·民生>>

崇礼雪上闹春营造浓浓年味

2019-02-22 15:01:11 来源:张家口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社火表演传承民俗文化丰富活动叫响冰雪品牌

崇礼雪上闹春营造浓浓年味

今年春节、元宵节期间,崇礼区着力将中国元素、地方民俗与冬奥会冰雪元素有机融合,推出“红红火火中国年” 第二届张家口年俗文化旅游节·雪上闹春活动。

社火表演传承民俗文化。 崇礼区邀请各地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在该区表演了蔚县打树花、 阳原背阁、尚义二人台和吴桥杂技等传统技艺。同时, 不断整合本地群众性文艺队伍,对现有的舞龙、舞狮、扭秧歌等节目进行再编排、再提升,确保各个乡镇都有自己的文艺表演特色。今年春节、元宵节期间,崇礼区在主城区、滑雪场以及各乡镇广场举办了涵盖“征春联、写春联、送春联”、迎春晚会、春节社火表演、猜灯谜·闹元宵、地方曲艺展演在内的19项大型节庆活动。

丰富活动叫响冰雪品牌。 2018—2019雪季,崇礼承办了国际雪联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杯、国际雪联单板滑雪U型场地技巧世界杯等60多项专业滑雪赛事,提升了该区高端冰雪赛事承办地的知名度和号召力,使冰雪赛事成为崇礼系列年节活动中最具特色的亮点内容。 与此同时,他们鼓励各雪场、企业进行市场化运作,先后开展了白色狂欢季、 春节嘉年华等群众性冰雪活动,有效提升了群众对于冰雪项目的参与度。(张进宝、李国华、靳磊)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