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礼区新闻>>时政要闻>>

崇礼区创新林业发展 助力乡村振兴

2019-04-29 16:55: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杨大伟)近年来,张家口市崇礼区林业经济发展取得了巨大的成就,产业规模快速增长,发展质量明显提高,兴林富民成效显著,新兴产业不断涌现,生态文化蓬勃发展,逐步走出了一条“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现代林业发展路子。

林业精准扶贫成效显著,助力全区实现脱贫攻坚。崇礼区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把林业生态工程与脱贫攻坚紧密结合,一是通过林业项目实施助推脱贫攻坚。二是积极支持建档立卡有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口参与林业项目建设,获取劳务报酬。三是继续设立生态护林员工作岗位。四是通过实施合作社式造林增加建档立卡户收入。其中,2018年政府实施购林98826亩,完成投资17009.5万元。

林业生态工程建设大规模推进,造林面积创历史新高。2018年,共完成人工造林及抚育提升面积41.97万亩,占计划100%,造林规模是前三年之和。冬奥赛事廊道景观提升工程,完成造林4.27万亩;京津风沙源治理工程,完成造林4万亩;永定河治理与生态修复项目张家口清水河水源涵养林工程完成造林30万亩;京冀生态水源保护林合作项目,完成造林1.6万亩;塞北林场建设工程,完成造林0.6万亩。

践行“绿色办奥”理念,多方参与义务植树活动。通过积极广泛宣传、领导推动、基地建设、拓宽形式等措施与工程造林相结合,崇礼区义务植树工作取得长足发展,先后建义务植树基地3处,完成义务植树任务32万株,占计划100%。

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森林资源保护管理得到加强。为进一步做好2022年冬奥会崇礼赛区森林防火安保工作,杜绝森林火灾发生,建立全覆盖、无缝隙的森林防火监管体系和可靠的运行机制,2019—2020年计划实施森林防火综合体系建设项目,项目总投资约25001万元。计划2019年5月启动,到2020年12月竣工。

崇礼区牢牢秉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从生态保护、生态修复和生态提质等方面,切实增强老百姓的生态获得感;同时,积极转变发展思维,坚持大力培育森林资源,坚持发展绿色林业产业,坚持向社会提供更多更好的绿色生态产业。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