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礼区新闻>>经济·民生>>

河北省劳动模范刘志军 二十载,崇礼电力赤子情

2019-05-14 14:49: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伟、罗阳)在崇礼区,有位电力掌舵人,他在电力系统倾心奉献二十载,始终秉承“人民电业为人民”的服务宗旨,视客户如亲人的省级劳模。5月6日,记者在国网张家口崇礼区供电公司见到了这位国网张家口崇礼区供电公司经理、省级劳模刘志军。

今年42岁的刘志军,已经在崇礼待了二十个年头了,从1999年8月,22岁的刘志军来到崇礼公司成为一名线路专工后,便与崇礼开始了一段“电力赤子情”,至此,他的日程表里,几乎没了星期天和节假日,烈日炎炎、风霜雪雨,他都在现场、在一线,现在刘志军已经是地地道道的“崇礼人”。

2000年冬天,刘志军到曹碾村进行农网测量。线路走径全部位于阴坡,积雪太厚,车辆无法前行。刘志军只能抱上仪器,在北风地吹送下,在齐膝的雪坡上踉跄前行。不曾想,到达山顶后,一阵狂风,把他吹得滚出十多米直接掉进了一道七八米深的山沟。当时,他怕把工具丢了,竟只知道要紧紧抱着工具……

“和线路打交道那七年,这种危险的情况挺多。崇礼地形复杂,线路又多架在山脊上。夏天,荆棘丛生,巡线只能用手、脚、棍子趟出一条路。冬季,则是积雪漫道,步履维艰,即便现在我们的线路工也依旧很苦……”七年的线路经历,让刘志军对一线员工的苦与累感同身受。

2018年,刘志军在公益路上继续发力,在崇礼当地政府、企事业单位、用电客户大力支持下,建立起全区各企业单位联合响应的“梦想天使”公益平台,启动了“社会一家亲”帮扶项目。目前已募集、使用善款17万余元,直接惠及52个家庭,资助贫困学子9人。

“现在,崇礼公司肩负着保障涉奥工程建设,打造泛在电力物联网、清洁能源替代试点工作推进任务,他非常重视台区线损指标完成情况,今年1月12日,刘志军缺席了线损例会,后来才知道那天他正在张家口附属医院进行急性阑尾炎的手术,在住院恢复不到一周的时间里,他仍然在不停地接打电话,布置、监督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国网张家口崇礼区供电公司工会主席兼党群部主任刘伟回忆道。

2018年6月,崇礼辖区内15项涉奥工程全部启动。为保证工程如期开工,国网张家口崇礼区供电公司完成了河北省首例电力工程先行占用林地手续的跑办,为河北省电力工程建设林地使用提供了先行先试的宝贵经验。

“未来三年,国网张家口崇礼区供电公司将承担更多的责任,担负更大的压力,我也将带领公司,守正创新、担当作为,全力推动电网建设、提升公司管理水平,做到涉奥服务精准、重大保电精心、雪场服务精益,当好冬奥会的先行官!”刘志军掷地有声地说!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