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礼区新闻>>文化·旅游>>

【相约冬奥】太子城冰雪小镇市政管线采取集约化设计

2019-05-23 05:16: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太子城冰雪小镇市政管线采取集约化设计

为实现智慧化小镇创造条件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伟宏)近日,张家口崇礼太子城冰雪小镇市政配套工程项目负责人饶磊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太子城冰雪小镇在市政管线的运行管理上预留了自动监测、监控等接口,可实现智慧化管理,为下一阶段实现智慧化小镇创造条件。

太子城冰雪小镇是北京冬奥会张家口赛区的标志性工程之一。饶磊介绍说,在市政配套设施方面,太子城冰雪小镇从早期的规划阶段,到后来的设计阶段,再到现在的施工阶段,进行了大量的方案论证,目前部分工程已经建设完成,如承担冰雪小镇主要交通功能并与高铁站连接的一号路项目已经接近完工。他同时透露,太子城冰雪小镇的道路下铺设有大量的市政管线,包括给水、再生水、电力、电信、燃气、雨水、污水等,这些“生命线”将为冰雪小镇和赛区提供必要的生活和运营条件,确保各项设施正常运行,确保便利和舒适的生活、比赛体验。此外,在市政配套设施规划和设计的思路上,既考虑到了赛时的需要,也考虑到了赛后冰雪小镇的可持续运营需要,为远期小镇的发展预留了充足的条件。

“太子城冰雪小镇项目土地资源宝贵,空间紧凑,市政需求大,给设计工作带来了很大的困难,各项设施本着集约化的原则进行设计,采取了一些有针对性的工程措施。”饶磊举例说,太子城冰雪小镇一号路东临颁奖广场、西临高铁站,交通组织、人员流动、市政管线错综复杂,为了在有限的空间内解决上述问题,在设计上充分利用了地下、地上空间,采取了地下连廊、综合管廊、地面交通、过街天桥的四层立体结构,实现了各元素的顺畅流动和有序组织。

而在太子城冰雪小镇道路下,铺设综合管廊时将五种市政管线统一纳入,实现了管线的集约化布置,同时也为未来小镇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方便,避免了“道路拉链”情况的发生。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