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礼区新闻>>时政要闻>>

崇礼:大力实施农村致富带头人培养工程

2019-05-27 16:10:00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崇礼区将农村致富带头人队伍建设作为抓党建促脱贫的重要抓手,实施系统化培养工程,不断提升了农村党员干部创业带富能力。截至目前,第一批接受培训的38名致富带头人,通过发展产业,吸收贫困户入股1564户,救助贫困户12户。

崇礼针对农业产业化程度低、亟须锻造一批新型职业农民的实际,严格选拔范围和选拔程序,将蔬果花卉种植、中药材种植等地方主要农业产业作为选拔范围,按照每个乡镇均有培养对象的选拔标准,确定了第一批38名培养对象。与此同时,该区精准施教,打好培养工程“组合拳”,通过组织专家到研习班集体授课、集中到学员所在乡镇实地指导的方式,逐步形成“一个产业+一批专家”的学习机制,提高了培训的精准度和实效性。

此外, 崇礼坚持红色引领,做到党管人才,始终把党建工作嵌入致富带头人培养工程,努力通过一项培养工程带出产业带头人和党建带头人两支队伍。 在2018年的村 “两委” 换届中,38名学员中有21人进入村 “两委”班子,为崇礼区农村党建工作培养了一批政治上的明白人和本领上的行家里手。(记者吴建巍 通讯员靳磊、魏璇)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