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礼区新闻>>时政要闻>>

崇礼区组织开展农村贫困残疾人实用技术和青壮年扫盲培训

2019-05-29 16:10:00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了让残疾人拓宽就业思路,增加就业创业渠道,切实提高自我发展和创收、增收能力,加快残疾人脱贫致富的步伐,5月28日,张家口崇礼区残联在白旗乡残疾人培训基地组织开展了农村贫困残疾人实用技术和青壮年扫盲培训。此次培训分别邀请到了社会治安防火、法律知识和农业技术方面的专家进行授课,参与培训的贫困残疾人共计110人。

活动现场,各专家针对残疾人朋友对社会安全、法律知识以及农业生产技术的需求,在社会治安防火、法律维权、大棚种植等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整个过程中,课堂氛围活跃热烈,残疾人朋友积极发问并与讲师频繁互动,大家一致认为这期培训内容丰富详尽,通俗易懂,大大增强了自己脱贫致富的决心和信心。

“通过此次培训,我对大棚种植技术有了新的认识,对提高产量创收增收帮助很大,感谢讲师感谢残联给了我这次学习的机会。”白旗乡肢体残疾人王秀军说到。

此外,崇礼区残联还邀请移动公司在现场为有需求的残疾人办理业务,并坚持扶残助残的原则,不仅对通信资费进行五折减免,还不定期的额外赠送分钟数和流量,为贫困残疾人带来了极大的便利。(记者龚泽钰 通讯员王建锋、郭丽丽)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