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礼区新闻>>时政要闻>>

崇礼将集成应用一批先进技术

2019-06-20 16:57: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结合智慧城市建设提升冬奥服务保障能力

崇礼将集成应用一批先进技术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靳磊 记者王雪威)结合智慧崇礼建设,张家口市崇礼区积极推动科技创新与冬奥服务保障工作融合,将集成应用一批先进技术,有效提升冬奥服务保障能力。

在交通保障方面,崇礼区以提升高速公路智能化水平和车路协同能力为抓手,强化交通运输指挥调度系统建设与应用。辖区内正在建设的冬奥交通保障道路延崇高速,作为智慧公路试点,将针对沿线山高、桥多、隧道多的线路特征,在自动驾驶、车路协同、高精度定位、路况信息感知、车路信息交互等方面开展智能化路况感知预测系统的探索。该高速公路通过重点实施基础设施数字化、路运一体化车路协同、北斗高精度定位综合应用等技术,在沿线布设针对性的监测设备,实时采集和监测路况信息,并对信息进行分析、预测,为车辆通行提供智能服务,争取打造成省内首条科技示范智慧高速。

在通信方面,崇礼区积极推进通信基础设施共建共享、感知网络统筹部署、市政设施全面智能化等建设,形成集约、统筹的智慧城市基础设施体系。探索建设5G试商用网络,在赛事核心区进行5G规模组网等工作,在此基础上利用统一云平台、大数据中心打造形成开放、共享、安全的城市信息综合集成环境;有计划、分步骤统筹推进绿色智慧冬奥村和智慧城市建设等。赛事核心区将在引入离子显示器、AV设备及导航系统等尖端技术和产品的基础上,进一步探究可穿戴摄像机、移动终端设备等最新科技产品的应用。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