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礼区新闻>>时政要闻>>

崇礼区林业和草原局与延庆区园林绿化局开展对接交流活动

2019-08-22 17:29:18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 在张家口市林业和草原局森防站的联络和组织下, 崇礼区林业和草原局与北京市延庆区园林绿化局在崇礼区联合开展了以林业有害生物防治为主题的对接交流活动。整个对接活动取得了加深了解、增进友谊的明显成效,对加强两地联系,深化专业对接、推进双方合作,保障冬奥会崇礼赛区周边生态环境, 实现绿色办奥的可持续发展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座谈会上,崇礼区林业和草原局相关领导介绍了崇礼区林业基本情况、 机构改革情况、与冬奥会筹办相关的生态建设情况、林业有害生物发生和防治现状, 并表示要和延庆区园林绿化局“结亲”,学习借鉴延庆区先进的有害生物防控理念和技术,携手为保护冬奥赛区生态安全作出更大贡献。 延庆区相关领导阐述了延庆区在山区和城区等不同区域林业有害生物防控的经验做法, 详细介绍了延庆区主要林业病虫害种类及在病虫情况监测、防治、检疫等方面采取的具体办法, 表示延庆区将在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方面全力支持崇礼区发展,无偿提供物资、药剂、器械和技术支援。 市森防站相关负责人希望双方能够在病虫害监测、检疫方法、无公害防治技术等领域加强合作交流。双方一致认为,两地作为2022年冬奥会举办地,应进一步加强对接,整合资源, 以更好地维护奥运赛区及周边的生态安全。

活动期间,双方还先后到草原天路、国营石嘴子苗圃、 奥运核心区等地进行了林业有害生物现场调查。(记者赵彩芬 通讯员杨大伟、刘恋)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