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礼区新闻>>经济·民生>>

崇礼区检察院开展预防性侵害法治宣传活动

2019-09-20 17:41: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法治课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雪威 通讯员张思雨、闫云霄)为进一步增强中学生的法治意识,提高其自我保护能力,更好的维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9月17日,张家口市崇礼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袁远光作为法治副校长,为崇礼区第一中学全体初中学生上了一堂法治课。

宣讲中,袁远光检察长宣讲了最高人民检察院给教育部发出的“一号检察建议”,并对校园安全建设等提出了具体要求,以及在新形势下检察机关将如何更好的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关爱未成年人成长方面进行讲述。之后以近几年发生的未成年人遭受侵害的真实案件为例,向在场的同学及教师讲述了案例涉及的法律法规及侵害儿童行为的危害后果、社会影响。与老师、同学互动交流,并通过检察官的讲解引导各位同学、老师加强自身法律素养,提高管理水平,关爱尊重每位未成年人,并教育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宣讲活动结束后,同学和老师们一致表示,希望检察院能够将此类活动继续引向深入、取得实效。该院将本次宣讲为契机,持续在区域各中小学开展宣讲活动,将此项活动作为未成年人检察的常态化工作,为未成年人健康快乐成长保驾护航。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