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礼区新闻>>经济·民生>>

崇礼4万吨彩椒滞销,急需您伸出援助之手

2019-09-27 11:47: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高振发 通讯员靳磊)今年,崇礼彩椒迎来大丰收,但丰收喜悦的背后,是椒农的一把辛酸泪,目前彩椒遇到了极大销售的困境。4万吨彩椒滞销,让崇礼的椒农们很焦虑!

图为崇礼彩椒。通讯员靳磊摄

据崇礼区副区长陈宗刚介绍,2019年崇礼彩椒总产量在47700吨左右,涉及超过2700户农户。2018年全区彩椒种植面积7718亩,2019年达到9545亩,较去年增产了9135吨。目前,通过种种销售渠道,滞销的彩椒仅仅卖出了一个零头。

“前几年彩椒的地头价低的都在十六七元左右,今年的价格是所有椒农都没有想到。他们之中,有借钱务农的农民,也有指着今年致富的贫困户。而几日前低至每斤6毛钱的价格,则意味着他们将血本无归。”陈宗刚谈到,彩椒价格走低原因复杂,收购商压价也只是一方面因素,“更主要的在于国际出口形势并不好,同时,崇礼彩椒产量陡增,虽是丰收,却也陷入了滞销的困境。”陈宗刚分析道,由于去年蔬菜主产地寿光受灾严重直接影响了当地彩椒的产量,而当年张家口崇礼地区的彩椒正好解了彩椒市场需求的“燃眉之急”,价格也自然走高,但今年全国蔬菜丰收,大量的彩椒也因此滞销。

图为崇礼彩椒。通讯员靳磊摄

据崇礼彩椒协会会长王河介绍,“今年,崇礼彩椒收购价一度低至6毛钱一斤,而往年最高价达28元一斤。椒农种植成本就在每斤2元左右,我们区这些种植彩椒的村民可能会面临巨大的亏损。”

面对丰收,椒农们很无奈!根据往年的气象数据,临近10月份的崇礼将会迎来大风降温天气。地里马上就要上冻。昼夜温差变得更大,会让彩椒很容易烂掉,彩椒的销售期大约仅剩下20多天的时间了。

今年70岁的崇礼区上碌碡沟村村民张红甫告诉记者,今年,他贷款筹了20万元建起了9个彩椒大棚,忙活了七八个月,从早到黑尽心“伺候”。

张红甫像照顾孩子那样,照顾自家的彩椒,就盼着彩椒丰收,能还上三年前老伴动手术的钱,让家人过上好日子。谁料!今年彩椒价格暴跌。

图为崇礼彩椒。通讯员靳磊摄

崇礼彩椒协会会长王河介绍,目前崇礼彩椒协会正在通过在新发地的档口在为崇礼椒农销售彩椒,但采购量难以消化4万吨的库存。为了抢抓时间,在霜冻之前解决崇礼区农户彩椒滞销的问题,崇礼区联合北京市东城区、北京社源传媒等机构,向崇礼椒农伸出援手,以爱心车队的名义组织群众,去新发地采购崇礼彩椒,解他们的燃眉之急,不让他们一年的辛劳打水漂!

目前,崇礼彩椒售卖定价为1.5元/斤(“爱心车队”售价),为了尽快销售滞销彩椒,所以售卖方式定为“以一件为单位售卖,每件40斤”!有意参与彩椒订购的爱心人士请与崇礼区致富带头人协会会长、崇礼彩椒协会会长王河(13643343851)联系,同时欢迎餐饮、商超、食堂等有大宗订购需求的爱心单位参与订购。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