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礼区新闻>>经济·民生>>

授牌!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崇礼院区获授国家区域医疗中心试点项目

2020-10-23 11:48: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授牌现场。北医三院供图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雅静 通讯员韩哲、蒋艳芳)10月22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卫生健康委在厦门举行国家区域医疗中心授牌仪式,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崇礼院区(简称北医三院崇礼院区)作为首批试点单位接受授牌,建设国家区域医疗中心(运动创伤)。

自2019年3月以来,北医三院崇礼院区第一时间响应国家号召,在优先保障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基础上,积极申报、筹建国家区域医疗中心(运动创伤)试点项目,实现从县级二甲医院到国家区域医疗中心的蜕变。

北医三院崇礼院区。北医三院供图

目前,一期工程新建创伤中心楼即将投入使用,二期工程总建筑面积18万平方米,规划床位500张,同时配套教学、科研、创新转化中心,后勤生活保障区已经完成封顶,医疗教学科研区开工建设;冬奥医疗保障和区域医疗服务能力显著提升,北京医科大学第三医院派驻专家到崇礼院区长期开展诊疗和教学帮扶工作,以运动医学、骨科、急诊科、心内科等重点学科的填补了区域内医疗领域多项技术空白。接诊以来,外地来诊患者比例达到39%,覆盖河北、山西、吉林、黑龙江、内蒙古等20个省市自治区,本地患者域外转诊率下降20%,区域医疗辐射效应初步显现。

国家区域医疗中心效果图。北医三院供图

授牌后,北医三院崇礼院区将继续以保障北京冬奥会为契机,全方位推进区域医疗、教学、科研的服务水平和引领作用,建成立足崇礼、依托张家口、辐射全国的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康复为一体的国家运动创伤区域医疗中心,同时为国家区域医疗中心试点项目提供崇礼经验,充分发挥区域医疗中心的医改“试验田”作用,让广大人民群众就近享有公平可及、系统连续的预防、治疗、康复健康促进等健康服务。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帆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